月过山丘

水星记

人走茶凉伤感吗?不伤感。
真正伤感的是他走了,却把我的茶杯也带走了。

他给人的感觉像一只慵懒大猫,气息会使无数的人不知不觉沦陷进去,而我,和那些人一样不能免俗。

我知道他的姓名,他的公司,知道他在哪一个寝室,甚至知道他的小怪癖,也曾见过他一身松垮的睡衣迷迷糊糊从自己面前走过,但也只是默默地停留在原地,从来没有主动去跟他打过招呼。

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,总是不自觉的去关注着他身边发生的任何事情,劝着小组里的争吵,安慰进度慢的伙伴,在蒙着纱布的弟弟耳边轻声说着你哥哥特别帅,无数细小的事情总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在脑海里不断的放映。

我也曾无数次梦见过他,看见他背对着光站着,就像随时会消失一样,他修长的手指间夹着烟,吐出的烟圈缓缓上升模糊看不清那张逆天的脸,可我仍想凑上去,想要吻住他性感的唇,想要尝一尝他的味道。

可是在现实中的那个人给自己带来很多的欢乐,比梦里的更加生动,活泼,我习惯把他的一切收藏起来,细细品味。

可这一切,到最后都会有个分离。

在台上合唱着《戒烟》,目光忍不住停留在他的身上,仿佛看见太阳的光芒来打破自己的梦,寒冷可却无比明亮。

“戒了烟我不习惯,没有你我怎么办……。”

突然想起几天前那个人低下头和自己说,“你知道吗?农农”那嘴角翘了起来“我其实不抽烟啊。”

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梦见过他。

“有没有?有没有后悔?陈立农选手。”

没有,从来没有。

从此山水不相逢,犹恐相逢是梦中。
情不敢至深,恐大梦一场。

评论

热度(9)